close

IMAG4961.jpg  

是的^^我家弟弟已經2歲了唷^^~~好快唷~

這天訂了他最愛的憤怒鳥蛋糕^///^現在的孩子才二歲就自已會挑蛋糕的圖案了咧

我都忘了我二歲是什麼蛋了@@~PS(怎麼覺得這張照片看,壽星很像是他姐呀^//^)

IMAG4972.jpg  

這個阿姐也真的很熱心~瑒瑒在吹蠟燭~一直很怕他碰到火,哈哈

一直把他的臉抓著^^畫面真好笑~~

這一次送給瑒弟的生日禮物是一台電動歐兜麥

IMAG4983.jpg  

但瑒瑒都只有在旁邊看的份,因為都被姐姐拿去騎了,其實是弟弟也不敢玩啦

我覺得我家臭弟真是重看不重用,人那麼大隻可是卻很膽小咧@@

 

呵~不過塗氟這件事,倒是還ok!

我家的小孩通常我都是在滿二歲的時後,會找一天帶他們去給牙科來個

牙齒健檢順便塗氟~~這次我帶弟弟去的和NANA姐姐不同一間

這次我是去我以前看矯正牙齒的"陽光牙科"因為他們也有專門的看小孩的"兒童牙科"

但是比較起來,我覺得有點點的不太一樣

做個大約分析給大家參考!!

 

葡萄藤兒童牙科(這間要一個月前預約):以前NA姐是用一個舒適的小躺板(有點像浮板)躺在醫生的腳上,

然後塗氟,醫生還會順便用牙線清理一下牙齒,順便和麻咪說一下狀況,NANA我是選女醫生,呵呵

可能比較溫柔吧,所以NANA一切的過程,都蠻順利的(@@比起現在我都讓他在學校塗~整個哭天喊地的,來的順利多了)

 

陽光牙科(這我大約一個星期前先約,不過也是一早9:30就先去等了):

這間其實我以前就看過,小孩子是自已要躺在看診椅上給醫生看,所以那時我NANA才沒約這,因為我覺得NA一定嚇死了,所以第一胎我沒來這,但是我第二胎瑒瑒弟弟,我覺得因該OK吧?!

哈哈~就帶他來了~~一開始護士阿姨先放卡通讓瑒瑒看一下,等醫生過來,後來瑒瑒發現旁邊的

一些"傢私"~就突然起來,說我不要塗氟了(是的!弟弟確實是說"我不要塗氟了")瑒的語言發展

我覺得很棒,而且整個有超過NA姐唷~不到二歲就蠻會說話了,而且也會給我頂嘴@@~~

好言歸正題!

IMAG4992.jpg IMAG4995.jpg  

呵呵~我後來看照片才發現,我竟然出門沒給臭弟換個像樣的衣服,就直接給他穿睡衣出來~

哈~男生女生我也差太多了吧^///^~

不過瑒瑒有沒有好棒!第一次塗就自已躺著咧,本來護士有問我說,我要不要抱著弟弟給醫生看,

我說"不用好了""因該可以"~呵~整個就是男女大不平等^^"~(我那時只想著說,我等下要拍照)

但這李醫師的手腳倒挺快的~其實整個塗的過程飛快,差不多一分鐘吧,包括數牙齒啦、和我說

弟弟的牙況(0蛀牙!呵呵~希望繼續保持下去)

所以就在瑒瑒快躺不住的時後,就塗好了!GOOD!半年後再來吧~哈哈

 

除了我剛剛說的瑒瑒的成長發育在語言上我覺得還不賴~

其實瑒瑒我覺得學的蠻快的地方~我想是不是因為有姐姐在帶的關係

所以跟著做,所以特別快上手呢^^~

 

像刷牙:這也是很早大約一歲半左右吧,我就開始放手讓他自已來~然後我再檢查

IMAG5388  

這位帥弟,你是在吃牙刷還是刷牙呀??^^

潄口:

IMAG5394  

洗手:

IMAG5402

IMAG5405   

 

自已尿尿:

IMAG5383 IMAG5382  

自已尿這件事,我也是差不多二歲才開始和他練習的,不過我很早就和他說

「你是弟弟,要站著尿唷」因為他看姐姐坐著,一開始也和我說要坐著尿,

逼的我跑去買這個小便斗給他用,因為站在椅子上,對著馬桶尿,他可能覺得太高了,怪怪的

所以後來用小便斗,還蠻OK的^^現在白天我是沒給他包布布了,請他要尿尿或便便的時後,要記得和我說~

(不過我通常會二個小時就問他一次)

對於戒尿布這事,我不會罵小孩,從NA姐的時後就一樣了~

所以有時弟弟會突然尿出來,和我說媽咪褲子溼溼的,我說沒關係,擦一擦就好,

然後再把他帶去廁所把"餘尿"尿乾淨^///^~

但是晚上的睡覺我還有包,這個我可能也是會慢慢的練習,不過晚上的尿布,我不想托太久,

因為我想讓他習慣,白天和晚上一樣不包~因為托太久,小孩會習慣晚上有包,還是給他尿下去,

反而要到很大,才戒的到,這點我也要慢慢來給他練習,但急不來,要觀察~

因為晚上就是小孩的膀胱成熟度的問題了,

NANA姐姐晚上也是很快就沒包,也差不多二歲多一點吧,就沒包了,整個省很多尿布錢^^~

 

自已坐著剪頭髮:

NA201308181328160045-52-880000  

這好像是不到一歲就可以自已坐著剪了,我印象中好像抱在我懷裡給人家剪只有一次

(因為那時是剛好他在睡覺)之後瑒瑒都是自已坐著給人家剪,這點我真的要給他大姆指^^

 

自行吃飯:

IMAG1812 IMAG5414  

IMAG5347 IMAG5345  

從一歲半的時後吧,瑒就自已吃了(但我還是會幫他餵一下啦,我會先給他吃,剩後面的

會幫他餵),但是!!不要以為自已吃,我出門是不是就輕鬆了~

並沒有!反而更忙~因為他會掉,然後吃沒幾下,吃飽說"我吃飽了,我要下來了"

呵~誰跟你說吃飽要下來的!門都沒有~因為我還沒吃飽呀~~~~~

不過帶小孩出去,本來就是沒辦法讓我悠閒的慢慢吃,除非是帶像NANA這種穩定度高的小女生

我才有辦法,保持我的好型像^///^~

 

講了這麼多~~我覺得我家瑒瑒弟弟真的好可愛,呵呵,有時後看他白白肉肉的,好像綿花糖唷

~也很像他姐的小跟班,常常跟在後面,姐姐玩什麼,他就玩什麼@@所以瑒玩最多的,就是娃娃 和辦家家@@~~大致上,瑒弟真的都很棒!

今年十月我會讓他和姐姐一樣先去YAMAHA學習音樂~讓他開心的唱唱跳跳學習~

等到明年的八月就開始要上幼稚園了!!!哇~~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唷~

我都要被追老了@@~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咧!OMG~~

 

 

NA麻碎碎唸~~

好了^^打了好長唷~~有覺得我家瑒弟棒棒的話,請給我們鼓勵一下^^

幫我按個讚或推個文吧!!呵呵~~感謝大家唷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(NaNa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